863项目课题组在我校计算机学院召开了第二次研讨会

2012年12月22日,863项目课题组在华南师大计算机学院召开了第二次研讨会。课题图像引导下的高风险手术系列产品研发,是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
          
 20121222,863项目课题组在华南师大计算机学院召开了第二次研讨会。课题“图像引导下的高风险手术系列产品研发”,是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属于生物和医药技术领域。
 项目主要研究:人体组织器官三维数据场的快速识别与分割、建立虚拟现实空间、建立与校正不同组织变形的仿真模型、B超与磁和光学数据实时融合与配准、解决导航精度和导航信息等关键问题。项目结合3D数字医学技术与微创外科和外科导航技术,将研发出胆道、胰腺、肝脏、整容等方面的手术导航设备,直接用于手术临床。项目所涉及的技术目前属于国内最高水平。
 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军区陆军总医院、第三军医大学、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中科院深圳先进研究院、深圳旭东医学影像技术公司等多个单位的代表28人和我院数字图像处理专业的部分研究生出席了会议。
  我院鲍苏苏教授主持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