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张彦春教授来我院讲学

3月11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张彦春教授在学院102学术报告厅举行题目为大数据:医学健康数据挖掘及创新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汤庸教

3月11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张彦春教授在学院102学术报告厅举行题目为“大数据:医学健康数据挖掘及创新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汤庸教授主持,我院师生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张教授开篇点题,通过数据指出生活方式在众多健康因素中的关键地位,强调异常检测系统在重症监护管理中的重要性。张教授运用多个实例介绍了常规医学数据的收集和判断手段,在肯定传统检测系统积极意义的同时指出其存在的不足,并对新型异常检测系统提出若干指标性要求和解决方案。报告内容凸显技术创新的作用,开拓了参会人员的知识视野。

张彦春教授自2011年起任中澳社会计算和电子健康联合实验室主任(维多利亚大学和中科院大学)。3月11日报告会结束后胡钦太副校长会见了张彦春教授,就计算机学科高端人才引进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今年是华师建校80周年,也是华师计算机专业办学30周年,为了庆祝我校80华诞,学院将隆重推出一系列“学术校庆”活动,提升学院的学术氛围,将学术活动规范化和常态化。

张彦春教授简介: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教授应用信息学研究中心主任,国际网络信息系统工程学会(WISE Society)主席,澳大利亚华人信息与通讯科技专业协会(ACICT)主席,担任万维网(World Wide Web)和健康信息科学及系统(Health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System)杂志主编,曾任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Australian Research Council)专家委员会委员,是在这一澳大利亚顶尖学术组织的第一位华裔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