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一届“能力风暴”机器人寻宝赛

2013年12月15日,我院在院楼基础实验室310举办了第一届能力风暴机器人寻宝赛。学院副院长单志龙、党委副书记黄平江、工程系副教授
        2013年12月15日,我院在院楼基础实验室310举办了第一届“能力风暴”机器人寻宝赛。学院副院长单志龙、党委副书记黄平江、工程系副教授冯刚、11级辅导员李凯、10级辅导员唐婷芳出席了颁奖仪式。
        单志龙在讲话中提到,本次比赛的意义在于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实践能力,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同时,由于这是第一届比赛,有许多需要总结的地方,希望大家能提出更好的建议,讲比赛传承下去,越办越好。冯刚对机器人寻宝赛作了总体的介绍,让同学们更深一步了解比赛的趣味性。
        此次比赛面向我院11级全体学生,同时鼓励12、13级同学参加,共有26支队伍,65人参加了比赛。比赛过程中,参赛者把编写好的程序安装在所提供的AS-UIII能力风暴机器人上,在计算机程序控制下,机器人在一套模拟平面结构的房间里运动,找到藏在某个房间里面的灯泡后返回,直到找到所有灯泡为止。
        最终,11本5班罗焕的队伍获得一等奖,11本6班李建民和11本8班张建帮的队伍获得二等奖,11本8班邹磊、12本2班曾祥杰和12本7班杨振东的队伍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