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萨斯大学伍伟丽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2014年1月3日下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伍伟丽教授应邀来我院102会议室做题为《A Novel Approach to Online Social Influen

        201413下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伍伟丽教授应邀来我院102会议室做题为《A Novel Approach to Online Social Influence Maximization》的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陈卫东教授主持,汤庸院长、蒋运承副院长等教师及研究生共50余人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伍教授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数据库系统,尤其针对空间数据库与应用程序在地理信息系统、分布式数据库在网络系统、数据库系统和无线到无线通信连接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此次报告伍教授主要就社会网络的现状及其相关作用进行了分析,介绍了一些受欢迎的社会网络及其分类,以及研究这些领域所需要的算法支撑和思维切入角度,报告内容丰富而耐人寻味,让在座的同学对社会网络的发展和前景有了清晰的认识。

      伍教授简介:伍伟丽教授分别在1998年和2002年获得明尼苏达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和博士学位,目前是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教授,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担任数据库研究实验室主任。伍教授在ACM TransactionsIEEE Transactions等著名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同时她也是生物信息学研究和应用程序(IJBRA)国际期刊和国际知识和信息系统(KAIS)杂志的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