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SCNU_megami在38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竞赛中获铜奖

2013年12月8日,第38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预赛(长春赛区)在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SCNU_megami在大赛
 

    2013年12月8,第38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预赛(长春赛区)在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SCNU_megami在大赛中获得铜奖。

参加本次竞赛的180多支队伍是从全国1000多支网络预赛队伍中脱颖而出, 其中还包括全国各大高校的友情参赛队伍。我校由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12级的区彦开、王桢旭、郑立铭组成的队伍SCNU_megami获得铜奖。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ACM-ICPC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最悠久的权威性组织ACM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主办的面向大学生的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目前已成为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自1970年以来,该项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了38届。中国大陆地区的高校从1996年开始承办ACM-ICPC亚洲区域赛。比赛期间,每队使用1台电脑需要在5个小时内使用CC++Java中的一种编写程序解决710个问题。程序完成之后提交裁判运行,运行的结果会判定为正确或错误两种并及时通知参赛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