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院改革专题研讨

3月3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04会议室组织了学院改革专题研讨会。 会上,卓雄辉书记对学院改革的背景、目的、意义和试点推进情
 

33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04会议室组织了学院改革专题研讨会。

会上,卓雄辉书记对学院改革的背景、目的、意义和试点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并根据学校的总体工作要求,提出通过学校启动学院改革的契机实现学院跨越发展的工作设想。与会人员对各自分管工作提出了改革设想,并就如何通过改革破除障碍解决问题提出了个人见解。

学院改革是教育部力推的一项重点工作。2012年教育部下发《关于推进试点学院改革的指导意见》,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7所高校设立试点学院,重点在改革人才招录与选拔方式、改革人才培养方式、改革教师遴选考核评价制度和完善学院内部治理结构等四个方面进行探索,为高等教育体制的整体推进创造经验。学院改革将成为国内高等教育继续深化改革,解决高等教育发展瓶颈的重要手段。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我校制定了要在2018年左右构建现代大学制度的近期改革目标。我院将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创造条件,搭建平台,集思广益,凝聚共识,通过改革推进学院事业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