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淦森教授获邀担任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

为更好地探讨大数据的科学技术问题,推动大数据的行业应用,为政府和社会各领域提供科学及时的决策建议,2014年4月26日,中国大数据专家
       为更好地探讨大数据的科学技术问题,推动大数据的行业应用,为政府和社会各领域提供科学及时的决策建议,2014426日,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在北京成立。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将努力推动大数据基础的技术创新、产业发展以及行业应用。

据统计,目前有原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原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翟泰丰、陕西省人民政府省长娄勤俭、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宏仁、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周子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高福、美国科学院院士姚期智等任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怀进鹏院士任主任委员。我校赵淦森教授获邀担任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

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汇聚政、产、学、研、用各方力量,除了国内外知名科研学者外,专委会邀请科技界、产业界、经济社会不同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参加,包括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未、美国科学院院士姚期智等20名中美院士, 以及包含有多名产业界和社会各领域的专家,包括有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张亚勤、IBM全球副总裁王阳、TeraData大中华区CEO辛儿伦、阿里巴巴集团CTO王坚、浪潮集团副总裁王恩东、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CIO郭宏波等。

此次赵淦森教授获邀担任中国的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充分显示了我校在大数据科研领域的影响力以及同行对相关科研成果的认同。计算机学院最近几年在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已经建设了有广州市的云计算领域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的云计算领域工程中心,并且两次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该团队的科研成果已经得到了同行的广泛认同。去年该团队的赵淦森教授获得时任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的邀请,与美国顶尖的科学家和企业家交流云计算和大数据的科研进展。同时,赵淦森教授目前也与汇丰银行通过共同建设“金融大数据创新实验室”,建立了稳定的大数据领域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