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据库高峰论坛在我院召开

2014年6月21日,广东省数据库高峰论坛暨广东省计算机学会数据库分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召开。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奚建

2014621,“广东省数据库高峰论坛”暨广东省计算机学会数据库分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召开。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奚建清教授、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傅秀芬教授分别主持了高峰论坛和换届大会。

    本次数据库高峰论坛主题是大数据时代数据库新技术发展研讨。中山大学软件学院冯剑琳教授做了“面向海量高纬数据的位置敏感哈希技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学院蒋盛益教授做“高效聚类算法及其应用研究”,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汤庸教授做“如何应用学者网创建学术圈”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就数据库热点问题大数据应用、信息搜索、社交网络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发表了许多富有启发性的观点。

    在数据库分会换届选举大会上,广东省学会名誉理事长、数据库分会创始人、中山大学姚卿达教授回顾了分会发展历程,对学会未来寄予了殷切希望。分会秘书长暨南大学许龙飞教授做了学会工作报告和学会理事会换届说明。会议讨论通过了学会章程的修改,决定采用执行会长制。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省计算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华南师范大学汤庸教授当选为执行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