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后获“CCF-腾讯犀牛鸟创意基金”

近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发布了2014 CCF-腾讯犀牛鸟基金评审结果,我院汤庸教授指导的博士后李丁丁博士获大数据创新探索创意基金资
             近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发布了“2014 CCF-腾讯犀牛鸟基金评审结果,我院汤庸教授指导的博士后李丁丁博士获大数据创新探索创意基金资助

     “CCF-腾讯犀牛鸟基金CCF与腾讯在2013年共同发起,旨在助力青年学者把握时代赋予的机遇,开展致力于提升人类生活品质的创新研究。2014年是CCF-腾讯犀牛鸟基金发布的第二年,CCF与腾讯在2013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充基金项目的研究领域,加入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等产学研热议方向,引入腾讯云大规模计算集群资源平台(TOD-Tencent Open Data),并提供创意基金作为犀牛鸟科研基金的补充。

     今年,CCF-腾讯犀牛鸟基金共收到来自纽约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5所海外高校及80多所内地高校/科研机构的152份申请。CCF与腾讯共同邀请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通过专家函评及现场决议,综合考量申请者的课题前瞻性、思维创新性、应用可行性及团队执行力等因素,最终确定17申报获得本年度科研基金资助,16申报获得创意基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