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粤港信息科技青年创业计划项目

近日,我院2010级本科生梁博文、黎子靖与2013级研究生袁宇恒参加第二届粤港信息科技青年创业计划,分别以云幻灯、潮玩项目成功获得2个项目
 

近日,我院2010级本科生梁博文、黎子靖与2013级研究生袁宇恒参加第二届粤港信息科技青年创业计划,分别以“云幻灯”、“潮玩”项目成功获得2个项目申请,每项目获得创业资金港币HKD100,000 现金资助。

第二届粤港信息科技青年创业计划共吸引了广东及香港共25所高校,300余名学生参与,包括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大批优秀学生。历经“网上报名创业营粤港合作队伍CCMF计划进行评审公布结果签署协议书——执行计划及呈交报告”,每个成功申请的项目将在6个月内,获总额港币HKD100,000 现金资助,以实践项目发展构思,印证原创概念,开发原型产品。

据悉,2012914日,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与广东软件行业协会在广州举行的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十五次联席会议上上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双方将从粤港信息科技青年创业计划、业务合作、国际市场推广及资源共享,以及人员交流及培训四大范畴上紧密合作,以推动两地信息及通讯科技行业的发展。粤港信息科技青年创业计划旨在透过一系列的商业培训,为粤港ICT青年专才提供合作机会,协助他们踏上成功企业家之路。该计划创业营连续两年由粤港云计算服务与标准专家委员会委员单位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协办。

 

 

 

项目

姓名

学院

年级

获得资助

云幻灯

梁博文、黎子靖

计算机学院

本科2010

十万港币

潮玩

袁宇恒

计算机学院

研究生2013

十万港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