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入学复试流程的通知

重要说明: 为方便考生提前准备相关材料,特发布此公告。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过国家线的考生均可参加复试,不再邮寄复试通知,请以此流
  重要说明:

为方便考生提前准备相关材料,特发布此公告。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过国家线的考生均可参加复试,不再邮寄复试通知,请以此流程为准做好复试准备。

    申请调剂的考生,也可提前按此流程准备好相关材料,但必须在中国研招网调剂系统里收到复试通知后方可有资格来我院参加复试。

一、            复试名单不再另行公布,具体复试时间(大约在4月初)和地点请留意本网站通知。

二、            复试内容

笔试:数据结构,面试:英语口语和专业知识问答。没有上机考试。

三、            复试报到时需提交的材料

1.      大学历年成绩表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需有学校教务处公章。

2.      政审表(点击下载),需填写完整并由档案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和加盖公章。

3.      第一志愿报考学校的准考证。

4.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5.      非应届生交验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及复印件一份。

6.      非应届考生需要提供档案所在单位同意其脱产攻读硕士学位的证明。

7.      若考生拟录取为定向或委托培养,复试时还必须提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同意定向或委培证明。

8.      档案在人才中心的,其政审表由人才中心盖章;办理暂缓就业的,其政审表由毕业学校或学院盖章。

四、   体检时间和办法另行通知,请留意本网站。可提前打印体检表(点击下载)。

五、            选择导师办法:复试时进行双向选择。

考生到本网站研究生栏浏览导师信息,填写《选择导师表》(点击下载),在复试报到日的前一天以附件形式发送至hnsfcs@sina.com  和第一志愿所选导师邮箱。附件命名方式:本人姓名+导师姓名。未发送该表不能参加复试。各导师招生名额分配情况会稍晚公布在本网站,请留意。调剂生如未在调剂系统收到复试通知,请不要发送该表格。

六、   复试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替考、身体及思想政治道德状况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不予录取。

交通:外地考生来我院可坐公交车至师大暨大站下车后过天桥对面华师大校内,或坐地铁至华师大站。住宿:校内继续教育住宿部相对便宜,仅供参考。餐饮:校内有陶园、沁园、雍园三个食堂。广大考生前来复试时注意人身财产安全!祝你成功!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