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上选课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 请在2010年9月30日前登录研究生院网站个人工作完成网上选课,届时系统关闭后将不能选课。09级研究生只需完成本学期的选课,
 

各位研究生:

请在2010930日前登录研究生院网站个人工作完成网上选课,届时系统关闭后将不能选课。09级研究生只需完成本学期的选课,《教学实践和科研训练》统一在这学期选课。请所有同学重新检查自己是否完成了每个学期的选课,如果漏选将无法为你录入成绩,后果自负。10级研究生需先找导师制定个人培养计划,然后在工作室系统先制定个人培养计划,最后选好本学期的课。具体操作如下:

一、登录个人工作室

在研究生处首页http://202.116.42.209/hnyjs/index.jsp登录学生个人工作室,用户名:学号;初始密码:1111(建议初次登录后修改密码,如遗失密码,凭有效证件到培养科查询);登录身份:学生。登陆后核对和填写个人资料。关于个人工作室的使用说明,可以查阅“浏览公告”里的《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使用手册》。

二、制定个人培养计划:

登录个人工作室后,点击“培养计划”进入相关界面,再点击“制定培养计划”,然后根据在导师指导下所制定的个人培养计划选择添加相关课程。

1、必选公共课:《外国语》、《政治理论》、《科学社会主义系列讲座》、《文献综述、读书/学术报告》、《教学实践和科研训练》所有研究生必选。

2、专业课:按照导师制定的培养计划选择,请注意,有几门课程分别有3学分和2学分两个选择,培养计划里是学位课就选3学分的,是选修课的就要选2学分的。否则会造成选修课门数不够的问题。

3、其它:培养计划中没有跨专业选课的,请不要跨专业选课。

在制定个人培养计划过程中,如果出现缺少课程或其它方面的问题,先向学院负责老师汇报,由学院汇总后统一报培养科处理。

三、然后为第一学期选课

每学期开学时必须按照学院通知的注册时间持学生证到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注册,注册之后方可在个人工作室选课,以后每学期初注册后都同样操作选该学期所选的课程。本学期已注册。

选课操作:制定好个人培养计划后,点击“选课管理”,然后选择“2010级第一学期”,点击“为该学期选择新课程”进入选课界面,选择专业(选公共课时专业选“公共课”,选专业课时先选就读专业)。最后勾选本学期所选的课程,点击“添加”即可。《外国语》、《政治理论》和《科学社会主义系列讲座》这三门公共课都在第一学期选课。

四、成绩查询

本学期的课程成绩要到下学期初才能录入,届时同学们可自行登陆个人工作室查看成绩。一般在毕业和就业时才统一打印成绩单,中途如有需要打印成绩单的请到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打印。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098

附件:10级培养方案

      个人培养计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