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继续接受硕士研究生调剂

各位考生: 我院201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核的复试工作即将进入尾声。经统计,目前我院仍有学术型(公费)硕士名额1个,专业型(自费)工程硕

各位考生:

我院201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核的复试工作即将进入尾声。经统计,目前我院仍有学术型(公费)硕士名额1个,专业型(自费)工程硕士调剂名额6个。现我院继续接受调剂,欢迎广大考生踊跃报名。

有意愿的考生请及时上调剂系统向我院发送调剂申请,并密切关注我院研究生网站的动态。(调剂生遵从学生与导师双向选择制。另有意于调剂到学术型硕士的考生请尽快联系我院范冰冰教授,邮箱bingbingfan@163.net,其个人情况详见我院主页:现有导师一览表)。

注:我院全日制专业型工程硕士研究生学制为2年学生须按规定交纳培养费学费为10000元/年),在学期间除由我院硕士生导师担任导师外,还将由我院聘请的相关单位资深科研工程技术人员担任合作指导导师,届时学院将为学生提供一定的科研岗位及津贴。对于按照培养方案的要求完成学业,成绩合格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专业型研究生,我院均颁发工程硕士学位证书。毕业生均可以选择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或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就业。

附注:计算机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类别及相关情况说明
    一、计算机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类别有两大类,分别为学术型硕士和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
    二、学制与收费说明:
1、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制为3年,目前以公费生为主。
2、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学制为2年。学生须按规定交纳培养费,学费标准为10000元/年收取。除由我院硕士生导师担任导师外,鼓励相关单位资深科研工程技术人员担任合作指导导师,学院提供一定的科研岗位及津贴。
    三、学历与学位
    按照培养方案的要求,完成学业,成绩合格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学术性研究生颁发工学硕士学位证书,专业学位研究生颁发工程硕士学位证书。
学术性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取得相同的研究生学历,均颁发研究生毕业证。研究生毕业均可以选择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或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就业。

                                    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研招办             

                                           2011年4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