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注意事项

华南师范大学2011年攻读博、硕士学位研究生 (含定向培养生、单位委托培养生)入学注意事项 一、新生必须于7月10日前办妥以下手续:①非定

华南师范大学2011年攻读博、硕士学位研究生

(含定向培养生、单位委托培养生)入学注意事项

    一、新生必须于7月10日前办妥以下手续:非定向生、自筹经费生须把个人档案寄往我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可待毕业有关材料归档后一并寄至我校,本校应届毕业生调档函由我办统一办理);委培生、定向生及自筹经费生须单独把签好的协议书(一联)通过挂号邮寄方式寄回或迳送到我校研招办(不得放入档案中夹带,定向生、委培生还须加附签好名字的“攻读研究生诚信承诺书”);所有需住宿的新生必须按要求把第一学年住宿费、自筹经费生和委培生还须按要求把第一年的培养费(培养费金额见协议书)于7月10日前存入我办寄发的建行“龙卡储蓄卡”,我校将于7月10日后扣款及对帐核实。

二、2011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时间是八月二十八日,为期一天(若时间变动,将在我办网页公布,请留意)。凭本人身份证和我校签发的《攻读博、硕士学位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依时来校报到。新生报到地点:华南师范大学(相关学院)新生报到处。录取到文学院、法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其中MBA到石牌校区研究生院楼403室报到)、公共管理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信息光电子学院、音乐学院、体育科学学院的新生到我校大学城校区(番禺)报到;录取到政行学院、教科院、教信学院、历史学院、外文学院、美术学院、数学学院、地理学院、生科院、计算机学院、生物光子学研究院、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国际文化学院的新生到校本部石牌校区报到,若有变更将在我办主页公布(因住房要调整,提前报到恕不接待)。新生教育期间应届本科毕业生录取为硕士生的须带本科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交学院验证(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生入学时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者,取消录取资格),应届硕士毕业生录取为博士生的须带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交学院验证。

    二、非定向生、自筹经费生可自带户口迁移证(迁至华南师范大学),定向生和委培生不转户口。

    三、党、团员自带党、团组织关系。组织关系必须附当地省(市)、县党委、团委组织部门介绍信,其中党组织关系:省外学生转到“广东省教育工作委员会”,省内学生转到“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团员关系写明转到“华南师范大学团委”。

    四、报到时应备有本人最近半身免冠正面小1寸相片六张,以供领取各种证件和表格之用;身份证正反两面的复印件1份(办理户口迁移者需另加印2份),用于办理银行卡。

五、新生住宿收费,住宿费为每生每年1500元(硕士公费生、委培生全额收费,硕士自费生减半;博士公费生及自费生均按每生每年1500元收住宿费),广州生源按我校有关文件规定视情况确定是否安排住宿。宿舍由学校统一安排,不得自行调整。新生报到请自带个人日常生活用品,以备因行李托运不能及时到达使用(也可到报到现场有指定厂家出售床上用品)。

六、非定向生、自筹经费生按要求填写“婚育状况证明”,入学后按规定时间交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七、研究生学习期间的待遇,国家计划内研究生(含非定向生及工资关系转到我校的定向培养研究生)在学习期间按国家规定标准享受研究生助学金,未交工资关系转移介绍信者不予发放助学金。单位委托培养生的生活费,由研究生本人与委托单位协商自行解决。

八、新生必须依时前来报到,切勿延误。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报到者,须有正当理由并持个人申请和原单位证明,向我处培养科和相关学院请假,无故逾期两周不报到者,将取消入学资格。

九、八月二十八日从上午六时至晚上九时,我校将派出接待车在广州火车站、广州火车东站、广东省长途汽车站、天河客运站及佛山桂城汽车站迎接新生。若新生未搭上本校接待站专车,请自行来校。来校途中注意安全及妥善保管好个人的行李物品。

                                     华南师范大学研招办

                                            2011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