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续”美好寝室环境,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我院研究生学生会举行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9月28日,一年一度的研究生文明卫生寝室评比活动在学院研会生活部的精心策划下顺利开展。院研究生辅导员谢老师与研会主席高有同学、生活部

928日,一年一度的研究生文明卫生寝室评比活动在学院研会生活部的精心策划下顺利开展院研究生辅导员谢老师与研会主席高有同学、生活部部长徐文龙同学生活部全体干事于28日上午参观并检查我院研究生寝室,并对文明卫生情况作了评比

一年一度的文明卫生寝室评比活动是我院研究生管理的老传统,历年来该活动本着提高研究生文明卫生意识,增强宿舍集体观念的宗旨,通过卫生检查,文明评比的方式得到各个宿舍成员的广泛配合。据悉,本次评比范围包括研一研二研三各年级共计45个寝室,按照卫生状况评分细则评选出9个优秀五星级宿舍,学院研究生会为星级文明寝室准备了丰富的生活用品以奖励。

通过本次检查研究生会也对一些物品堆放杂乱卫生状况较差和使用违章电器的寝室作了情况通报尤其对于使用违规电器,如电饭锅、电烧杯等的宿舍进行了提醒和批评教育。此外,研究生会生活部也针对宿舍台面随意存放现金,笔记本电脑随便摆放,外出不反锁大门等安全问题进行了提醒。

    据同学们反馈,该评比起到了较好的激励、敦促和提醒教育的作用,用争先创优的方式告诉大家:寝室是共同的家,美好环境,需要你我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