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辛亥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我院研究生团总支组织同学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为加强我院研究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弘扬爱国主义情感,我院研究生团总支于11月5日组织同学们集体参观了广东辛亥革命纪念馆。 同学们怀着缅怀

为加强我院研究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弘扬爱国主义情感,我院研究生团总支于11月5日组织同学们集体参观了广东辛亥革命纪念馆。

同学们怀着缅怀辛亥革命先烈、学习革命先烈崇高革命精神的心情,先后参观了《开辟共和新纪元——辛亥革命史主题展》、《辛亥革命时期的广东名人》、《伟人后代的平凡人生——孙婉女士遗物展》3个主题展览区。纪念馆里,同学们认真参观学习仔细做参观笔记,深切体会革命先烈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深入交流对辛亥革命历史意义的感悟。

参观完毕,同学们还分别在微博、QQ空间内用图片和文字表达了自己的感悟,纷纷表示此次参观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辛亥革命伟大历史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爱国主义精神感受良多获益匪浅

整个活动在院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通过研究生团总支的细心安排和同学们的有力配合取得圆满成功。活动对于激励我院学子学习革命先烈精神、提高爱国情怀、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热切投身于时代进步洪流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