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开人文情怀,享受阳光生活、历练幸福支部——我院2011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

5月18日上午,我院11级研究生党支部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学院102报告厅举行,计算机学院党委雷蕾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谢子娟老师以及11级全体党

518日上午,我院11级研究生党支部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学院102报告厅举行,计算机学院党委雷蕾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谢子娟老师以及11级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共计35人参加此次开幕式。11级级长黄广雄同学主持了此次开幕式活动。

黄广雄首先介绍了本次党支部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主要内容。为丰富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培养塑造文理交融、德才兼备的技术型人才,11级党支部展开以“敞开人文情怀、享受阳光生活、历练幸福支部”为主题的党支部系列活动,该活动主要包括四个部分:绿色网络、阳光微信;图书漂流、分享阅读;光影回顾、博文品畅;户外拓展、阳光生活。

雷蕾副书记在开幕式讲话中,高度赞扬了计算机学子在学术上刻苦认真的求学态度、在技术上执着热情的追求精神,同时也勉励同学们在追求技术的同时加强人文素养,既要当“技术控”又要当“美学家”,力争文理兼修德才兼备。

谢子娟老师补充说明了党支部活动的开展计划和具体安排,并希望党支部的各位成员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自觉自愿的加强自我修养,关注人文,关注专业以外的艺术修养。

为让支部成员扩展阅读,鼓励大家共同学习、互相进步,党支部还专门开展图书漂流活动。研究生们对放漂的书籍非常感兴趣,放漂现场非常踊跃。据悉,本次图书漂流所选书籍融时政要闻与心灵修养于一体,揉优美文字与感性漫画相统一,契合深度剖析与时尚阅读的需求,具体书籍有:哈佛有史以来选课人数最多的课程书《幸福的方法》、反映一个五千年连绵不断的伟大文明国家复兴崛起的《中国震撼》、经典美文新解《增广贤文全书》、图文漫画哲理书籍《智者的低语》。按照活动计划,拟于下学期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中开展“分享阅读,感悟人生”读书漂流总结会。

开幕式最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记录片《仰望星空》,通过影片学习我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为祖国奉献、刻苦钻研的精神,也了解我国科研事业的发展史。影片结束后支部成员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主题共同交流了观影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