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服务计算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举行迎新座谈会

9月7日上午,广东省服务计算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的80多名师生相聚我院102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研究生迎新座谈会,对2012级
          97上午,广东省服务计算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的80多名师生相聚我院102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研究生迎新座谈会,对2012级研究生(包括1名博士生)新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我院研究生导师汤庸教授、蒋运承教授、赵淦森教授、叶小平教授、陈启买教授、肖菁副教授、刘海副教授以及研究中心的大部分老师、博士后、博士生和硕士生。座谈会由蒋运承教授主持。

座谈会中,汤庸教授首先对工程中心的情况作了比较详细的介绍,包括工程中心的成员构成、发展现状、科研项目等,也对我院的发展状况作了简单介绍。另外,蒋运承教授、叶小平教授、陈启买教授也分别表达了对新一级研究生成员的期望。随后,研究生新生分别向大家做了自我介绍,在介绍的过程中,同学们活泼、幽默,引发阵阵掌声和欢笑,充分彰显了研究中心的活力。整个座谈会气氛活跃,其乐融融。

广东省服务计算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于20116月经广东省科技厅、发改委、经信委联合批准成立,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后)”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研究中心的核心技术领域包括云计算、信息搜索、数据挖掘、海量数据管理与存储、协同计算、领域知识管理和信息安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