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与十八大”学习讨论活动

近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以座谈、微博互动、手机图片讲述微历史等形式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讨论和交流。 利用网络微博平台的开放性、即

近日,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以座谈、微博互动、手机图片讲述微历史等形式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讨论和交流

       利用网络微博平台开放性、即时性、互动性的特点,研究生党支部倡导党员开展“青春正当时,喜逢十八大——微博寄深情”活动,研究生党员结合自身生活实际,畅谈十八大以来的深刻感悟,在微博互动中增进了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明确了个人学习目标,激发了学习动力纷纷表示应该更加坚定人生目标,履行时代赋予的责任,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争取成为一名内外兼修德才兼备、善思敢为的时代青年。

结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好形势,研究生党支部倡导党员热切关注社会,准确定位自我,并发起“聚焦时政,反观自我——寻找最美的研究生生活”手机图片讲述微历史活动。党员们纷纷以自己的镜头和角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诠释了对于研究生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理解,表达广大同学在关注社会中寻求正确自我定位的思想,表现出将以过硬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学术能力取得竞争优势的信心和决心。

网络微博等互动平台为青年学生广泛关注。利用新媒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讨论,提高了研究生参与讨论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

附:“聚焦时政,反观自我——寻找最美的研究生生活”图文选登

 

                                                                                      有信仰 有温度

      在十八大成功召开之际,回想身边党员们的优秀事迹.他们的奋斗与思考,喜悦与艰辛.都传递着我们党的温度.传承着我们党的信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虽然目前连社会主义建设的螺丝钉还算不上,但是我认为,我们应该像他们一样有信仰,有温度力争成为合格的有担当的共产党员,IT人员.

提交人:王建伟  12级  导师:李兴民

 

 

 

                  

                                                                            梅花香苦寒来

       图片中显示的是哈佛大学图书馆凌晨4点半时的景象。希望能够通过这个画面传递一些信息:此刻打盹,你将做梦;而此刻学习,你将圆梦。在哈佛有一句格言广为流传:“忙完秋收忙秋种,学习,学习,再学习。”人的时间和精力都是有限的,要利用时间抓紧学习,而不是将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来打瞌睡。要谨记:我荒废的今日,正是昨天殒身之人祈求的明日!当然,在充分利用时间之余,我们还需要煅炼身体并保持良好的睡眠!!!

提交人:温伟强 12级  导师:王立斌

 

 

                                                                Life is beautiful

        两个多月以来的研究生生活,带给我最真切的感受就是快乐,发自内心,来自心底。友善的同学,热情的师兄师姐,可亲的老师,美丽的校园,舒适的实验室,各种口味的食堂,还有这座洋溢着人文温婉气息的城市,让我真真切切感觉到家的温暖与力量。不同的文化,迥异的故乡,但大家聚在了计算机学院,相识,相知,越发团结与友爱,活泼融洽的学院氛围让我们一次次成为了焦点。别具风格的破冰活动,省博物馆的成功出游,精彩夺冠的篮球赛···相信,快乐会越来越多,精彩会越来越多。会学习,会生活,打得代码,玩得篮球,小径两旁的古树是校园历史的象征,同时我感觉也代表着一种计算机学子的精神,坚挺劲拔。行动攻坚,锐意进取,青春向上,我们前途的路会越走越广。

提交人:张慧敏 12级  导师:杨晋吉

 

 

 

瞧,这群人是在干嘛呢?怎么表情一个个这么丰富,在看电影?在看别人在打群架?手持木棍的是谁呢?在干嘛呢?

现在我来为你们解答这些问题:这是研究生篮球比赛的冠亚军争夺赛的现场,计算机vs材料所,手持木棍的是我们的计算机学院可爱的老师王立斌副教授,他正在使用我们院的神器(鼓)呐喊助威“计算机,加油!”,在王老师的呐喊声下我们啦啦队的喊声震耳欲聋,话说对手也啦啦对,但整个现场听不到他们的声音,我们队的比分一路领先,有王老师的鼓声就是不一样啊。最终在王老师的鼓声的带领下轻松大比分多的了冠军。王老师旁边的的人是在干嘛,是护花使者吗?显然不是,是我们计算机学院可爱的研究生们,这只是一部分,每一次的比赛全院的研究生们都会来到现场呐喊助威,这就是我们计算机学院的团结奋进,富有集体荣誉感的集体。我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计算机学院会越来越辉煌!

提交人:罗源 12级 导师:肖菁

 

 

 

 

这是我们学院代表队取得篮球赛冠军后我为队员和啦啦队成员拍的一幅照片,篮球是一项非常需要团队合作的集体运动,今年的研究生篮球赛我们学院的男篮队员们充分发挥了团队精神,用良好的个人技术通过团队合作实现了我们冠军的愿望,我们的生活中因为这些活动而显得充实,因为团结合作而出彩。

提交人:张晓培  (12级  导师:蒋运承)

 

想要了解一座城,可以从这座城市的博物馆开始。研究生生活开始的第一次团体活动,选择了参观这栋汇聚一座城市历史的建筑。就如我期待参加参观博物馆一样,今后的研究生生活也让我充满了期待。希望我们这个班级的每个成员能像博物馆的珍藏一样,能够在岁月的冲刷下,依然能够散发着自己的光彩。

提交人:赖丽萍 2011  导师:聂瑞华  

 

 

 

 

研究生的生活就是脚踏实地,沿着自然科学的轨迹,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不知不觉之中,科学之光闪耀在我们的心中、我们的生活里和我们的论文上。

提交人:卢江  (11级  导师:蒋运承)

团队就是这样,始终朝着一个共同方向前进,前进。国家亦然,人民大团结,力往一处使,实现祖国的现代化和名族的伟大复兴!

提交人:蔡祖锐  (11级 导师:汤庸)

 

 

 

    某天下午,吃完饭,回实验室的路上。下午的余辉散落,错落有致。看着同学们三三两两的去食堂的路上。那会儿感觉不是下午56点。感觉像是一天的开始。随后,加快脚步,回到实验室开始看书,学习!

提交人:张龙  (11级  导师:汤庸)

 

经过几个晚上的努力,我们研会的办公室总算是落成了(学院105,目前在建设中。研究生会办公室,也成为研究生生活记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有你更精彩!

提交人:周旋珍  (11级  导师:叶小平)

 

 

 

图片中展示的是我们实验室的同学在汤娜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学术研究谈论。

不知不觉,学期已过半,没读研的老同学、老朋友都迫于生活的压力在拼命工作,然而我们,一群有活力,仍然充满激情的人,选择了继续深造,来到华师读研,来到华师学习更多的东西。作为学生,我们的职责之一就是学习,学好每一天,充实每一天,这应该是我们追求的!

提交人:邹锋  (12级 导师:叶小平)

 

 

 

         起初我以为自己学得够多。研究生生活让我发现了自己的无知,知识成为了遍地的土壤,我如同树干一样吸允着土壤的养分,然后,蔓延蔓延……在知识面前,学会谦虚,走得更深、更广!

提交人:饶亮  (11级  导师:张奇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