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电影兴趣小组升级校级社团后首次开展影片赏析活动

11月25日晚,校研究生MovieKids电影协会举办的六楼后座电影赏析活动于研究生宿舍楼顺利举行。校研会副主席华子荀、宣传部长易伶志和社团

        1125日晚校研究生MovieKids电影协会举办的六楼后座”电影赏析活动于研究生宿舍楼顺利举行校研会副主席华子荀、宣传部长易伶志和社团部部长徐晓娇出席本次活动,各兄弟社团代表,协会会员及我院2012级同学四十余参加了本次活动该活动是我院电影兴趣小组升级为校级社团后成功举办的首次国际影片赏析活动。

          本次赏析的主题电影韩剧《开心鬼上身》,影片讲述一位孤寂落寞自杀未遂获得能看见鬼魂的超能力,并因此获得别样人生的故事影片提倡有家、有爱、有理想、有价值的健康人生观。同学们观看影片之后,进行了对于家人、爱人的情感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发言踊跃,气氛庄重。

       本次活动采取户外电影和共同赏析的形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与众不同的视觉享受。六楼后座主题取自香港同名青春喜剧《六楼后座》,旨在为大家营造一个没有隔阂,没有秘密的,大家相亲相爱的青春聚集地。研究生MovieKids电影协会希望借这个活动拉近彼此的距离,让从外地赴广州求学的同学感受到家的温暖。 

        Moviekid电影协会前身计算机学院的一个兴趣小组,后因反响积极得到学校的肯定而升级为校级协会,指导老师为我院辅导员谢子娟,协会现有会员约40人。该协会除了定期开展活动外还通过微博(@华师moviekid)以及协会Q群开展电影赏析知识分享普及等活动。moviekids的意思是电影顽童,意电影的世界里永远有一颗不老心。协会的宗旨是为大家带来与众不同的视觉享受,在电影中感悟人生,在电影中放飞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