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志愿者到敬老院开展义工活动

12月19日,我院研究生团总支组织20余名团员志愿者前往广州燕岭养老院开展敬老、助老义工活动。此次活动受到了敬老院老人们的喜爱,参与活

        1219日,我院研究生团总支组织20余名团员志愿者前往广州燕岭养老院开展敬老、助老义工活动。此次活动受到了敬老院老人们的喜爱,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也纷纷感到在服务老人的同时提升了责任感和幸福感。

  在敬老院,我院志愿者开展了系列服务工作,如帮助老人打扫卫生,陪伴老人下棋聊天、搀扶老人散步谈心等等。活动中不乏欢声笑语的场面,当得知有些志愿来自外省,老人们兴致勃勃地向愿者们传授粤语;有些老人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回忆过去还唱起了红歌;有些老人通过向志愿者们了解目前的高校情况深情回忆起学生时代的往事。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人们年轻时为社会为家庭做出巨大的贡献,年老时理应得到年轻人的关心与照顾。本着“青春暖夕阳,爱心迎冬至”的活动主题,我院志愿者在这次敬老院义工活动中,在为老人送去温暖的同时也提升了对生命和生活的思考,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到敬老院开展义工服务活动是我院研究生团总支开展的常规志愿者服务活动之一,研究生团总支将继续秉承“服务社会,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有计划分批次组织我院志愿者到敬老院进行义工活动,将我院团员青年的社会服务工作常规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