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数科院召开交叉学科创新平台研讨会

10月18日,在学院102学术报告厅我院与数学科学学院联合召开了华南师范大学首届应用数学与智能计算交叉学科创新平台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来
 

1018,在学院102学术报告厅我院与数学科学学院联合召开了华南师范大学首届应用数学与智能计算交叉学科创新平台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来自计算机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教师以及研究生共计七十余人。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丁时进教授在致辞中对此次研讨会的主题和目的进行了说明。会议上,数学科学学院钟柳强教授、李乡儒教授、曾泰山教授以及我院陈卫东教授、蒋运承教授从不同角度分别对应用数学与智能计算的学科交叉研究进行报告,并提出了相关研究发展方向和建议。与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也就大数据语义分析、大数据处理的数学与计算问题、算法设计中的数学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让全体与会的师生对学科交叉研究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研讨会最后,学院副院长蒋运承教授对本次研讨会作总结发言,希望两个学院加强交流和合作,不断开阔跨学科的学术视野。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贯彻落实了学校创新强校工程总体部署和《华南师范大学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实施方案》,对促进我校学科交叉和融合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