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服务计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并获省科学技术奖

近期,由我院牵头,广东省计算中心和广东电子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的广东省服务计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通过了省科技厅组织的
 

近期,由我院牵头,广东省计算中心和广东电子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的“广东省服务计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通过了省科技厅组织的验收和鉴定,验收的鉴定成果获2014年度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广东省服务计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16月经过省科技厅、发改委和经信委联合批准成立,是我校获批的首个广东省工程中心。中心主任为汤庸教授,专家委员会由陈国良院士为主任,多名千人、长江学者和杰青等著名学者组成。

在筹备建设期间,工程中心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863重大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教育部-移动联合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团队项目、广东省战略新兴产业关键技术项目、粤港关键技术突破攻关项目等一系列国家和省部重大项目。研发的成果辐射到杰赛、蓝盾、汇丰银行等20多家企业,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其中两项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工程中心还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了一批高端学术论文,获省南粤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1项。

工程中心拥有一支高素质的研究队伍,汤庸、蒋运承、赵淦森、黄昌勤等多名教授担任了国内外学术机构和学术会议重要职务,在国内外大数据和云计算安全领域形成了较大的影响。工程中心建设期间,引进海内外著名高校博士,人才结构得到进一步提升,有2名教师获教育部“新世纪新优秀人才计划”、2名获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1名获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4名新晋升为博士导师。通过工程中心建设,还培养了10多名博士后和博士生,多名毕业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在国际顶尖高校和企业工作。

广东省服务计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验收,为我院冲击国家级工程中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