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信息社会传奇:计算机网络》上线

近日,由我院计算机学院范冰冰教授负责申报的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信息社会传奇:计算机网络》,在教育部中国大学精品开放课程网站正式上
 

近日,由我院计算机学院范冰冰教授负责申报的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信息社会传奇:计算机网络》,在教育部中国大学精品开放课程网站正式上线,是继网络教育学院《数字化学习》之后我校第二门上线的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

201487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4年国家视频公开课第一批获批名单,《信息社会传奇:计算机网络》顺利入选,经严格的专业和技术审查,1210正式上线公开发布,面向全社会开放共享。

课程共分为7讲,其中范冰冰教授5讲,张奇支副教授2讲。课程的学习对象是对计算机网络有兴趣的专业或非专业同学。课程采用通俗化的语言、生动的示例,讲述了社会发展与信息交互的关系、计算机网络发展历程、重大创新、经典网络应用服务和构建、有线与无线联网、网络保障与管理,以及未来展望。以一个全新视野展现信息社会中神奇的计算机网络。

该课程的观看网址为:

http://www.icourses.cn/viewVCourse.action?courseCode=10574V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