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15年美国数模竞赛取得佳绩

近日,2015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 ICM) 结果揭晓,我校组织的127个参赛队伍在本次比赛中获得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
      近日,2015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 结果揭晓,我校组织的127个参赛队伍在本次比赛中获得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6项,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34项,其余87项获成功参赛奖。我院组织18名同学参加比赛,其中练亮斌、林国誌、罗彭婷、刘琰翔、黄煜荣、陈锦彬同学参加的团队获得国际二等奖,方梓丞、顾子安、邓日祥、麦灿标、王成杰、陈禹明、邓齐康、叶维高、谢德育、张观有、陈镇明、郭泽林同学参加的团队获得成功参赛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数学建模领域内的国际性权威赛事,目前该项赛事已经成为最著名的国际大学生竞赛之一,自1985年以来,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已成功举办31届,这项赛事自诞生起就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并逐渐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高校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宗旨是鼓励大学师生对范围并不固定的各种实际问题予以阐明、分析并提出解法,通过这样一种方式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并强调实现完整的模型构造的过程。以竞赛的方式培养学生应用数学进行分析、推理、证明和计算的能力。大赛不仅要求参赛选手具备扎实的数学、计算机和论文写作功底,对其学术英文表达水平、团队合作精神等方面也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