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学期开展本科教学工作检查

9月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院长汤庸、副院长单志龙、党委副书记黄平江等领导与各年级辅导员到第一课室大楼开展专项教学检查工作,了

9月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院长汤庸、副院长单志龙、党委副书记黄平江等领导与各年级辅导员到第一课室大楼开展专项教学检查工作,了解教学运行情况,查看师生的上课及设备运行状态,并与同学们一起聆听了开学的第一节课。

尽管大雨如注,也丝毫不减师生们准时上课的热情。8点15分,学院领导及年级辅导员到达第一课室大楼,对各年级的上课时间、地点、教师、学生出勤、教风学风、教学环境等进行了综合检查。据了解,我院新学期教学秩序井然有条,教师们都纷纷提前到达课室做好上课准备工作,备课充分,教学目标明确,教学结构清晰,教学方法多样,教学节奏张弛有度,教学效果良好。同学们出勤率高,听课认真,课上勤于思考勇于发言,精神状态良好。各类教学设备正常运行,学习环境优雅。同时,检查中也发现了有个别学生迟到、在课室吃早餐、上课玩手机等不良现象。针对这一现象,黄平江对各年级辅导员提出要求,她强调,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效工作,各辅导员对本年级的学风常抓不懈,加强对违反纪律学生的批评和教育,引导学生在学习上奋发向上,精益求精。

  

   此前,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学院领导对新学期教学工作作了部署与安排,全院教职工按部署对开学初的各方面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准备,有力地保障了学期初教学各项工作的有序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