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5级新生见面会

9月8日上午,我院2015级研究生、本科生新生见面会分别在院楼东阶梯课室和一课西201举行。学院院长汤庸、党委书记卓雄辉、副院长单志龙、副

9月8日上午,我院2015级研究生、本科生新生见面会分别在院楼东阶梯课室和一课西201举行。学院院长汤庸、党委书记卓雄辉、副院长单志龙、副院长蒋运承、副院长赵淦森、党委副书记黄平江、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以及30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新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分别由新生辅导员谢子娟、唐婷芳主持。

QQ图片20150909090430_副本.jpg

汤庸介绍了计算机系、计算机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学术底蕴,对新生提出了今后学习和生活的具体要求,建议大家在大学期间要遵守规则,责任担当,淡化名利,开阔视野,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卓雄辉倡议新同学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追求卓越,自主发展,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并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明确努力方向,充分借助华南师大这一片沃土,成长为又红又专的优秀人才。沈映珊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希望本科2015级的新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学习目标,自主学习,健康生活,在华南师大收获知识、智慧、才能与快乐。研究生新生代表庄序填和本科生新生代表文璐分别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来到华南师大计算机学院求学的欣喜与自豪,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学院的理解和感受,表示将会志存高远,艰苦奋斗。在今天的新生见面会上,来自巴基斯坦的国际留学生Aftab-Akram博士成为新亮点,这是我院在全日制学士——硕士——博士培养体系的基础上,迈向国际化办学的全新起点。

学院党委卓雄辉书记讲话_副本.jpg

今年我院共有3名博士研究生、68名硕士研究生和267名本科生新加入学院大家庭,新生见面会加深了学生们对学院的理解和认同,引发了大家对专业学习和个人发展的诸多思考,增强了同学们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精神动力。

教师代表沈映珊老师发言_副本.jpg

本科新生代表发言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