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方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9月18日上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周晓方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Making Sense of Spatial Trajectories

 9月18日上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周晓方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Making Sense of Spatial Trajectori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庸教授主持,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共100多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周教授首先介绍了他在昆士兰大学的工作环境和经历,随后抛出了很多空间轨迹领域数据处理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讲述了近年来他的相关工作。空间轨迹挖掘也是当下的一个热门研究领域,周教授从现代计算基础设施到高性能处理,跟大家讨论了轨迹数据管理和轨迹挖掘的最新进展。报告尾声,在场师生纷纷就感兴趣或不理解的地方踊跃提问,周教授一一给出解答或与之讨论。最后报告会圆满结束,师生合影留念。

周晓方: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昆士兰大学数据与知识工程研究室主任,萨师煊大数据管理和分析国际研究中心主任;我国“863”主题项目首席科学家。

 特写像素3.jpg

     认真听讲1符合像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