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信念 | 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焕发光彩——我院举行升旗仪式

10月12日清晨,我院师生于石牌校区行政楼前举行升国旗仪式。学院师生共900多人参加了本次升国旗仪式。当天6:45,全体同学已统一穿着校服全

10月12日清晨,我院师生于石牌校区行政楼前举行升国旗仪式。学院师生共900多人参加了本次升国旗仪式。

升旗仪式1_副本.jpg

当天6:45,全体同学已统一穿着校服全部到场,精神抖擞地静待五星红旗升起。7:00,国旗班的旗手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庄严地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唱国歌、行注目礼,庄严肃穆。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激发了同学们奋发向上的斗志,点燃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升旗仪式后,学院党委黄平江副书记作主题为“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焕发光彩”的国旗下讲话。在刚过去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中,我国向世界展示了国家富强与民族复兴的实力,黄平江认为计算机专业的青年学子应思考如何在 “互联网+”时代成长成才,她以赵淦森教授的成长故事为事例,指出在“互联网+”时代,我们IT学子应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担负起应有的责任,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社会的发展需要相结合,努力成就“互联网+”时代的IT精英。赵淦森是我院青年教授、第十七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国内知名云计算专家,2008年拒绝为老外打工,回国潜心科研、教书育人、服务社会,践行协助国内企业提升自主技术水平的诺言,从“放牛娃”一路突围成为国内知名云计算专家。升旗仪式2_副本.jpg

升国旗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国旗下的活动,我院加强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激发青年学子自觉将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社会的发展、民族复兴相结合,激励青年学子追求卓越,成就“互联网+”时代的IT精英,将个人的成才梦融入到中国梦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焕发光彩。

黄平江副书记国旗下的讲话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