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生傅城州参加第三届CCF大数据学术会议

近年,大数据是各界高度关注积极布局的热点方向,不但已成为全球IT行业最强劲的发展动力,而且正在引起各行各业的业务变革与产业升级。为了

近年,大数据是各界高度关注积极布局的热点方向,不但已成为全球IT行业最强劲的发展动力,而且正在引起各行各业的业务变革与产业升级。为了探讨大数据相关领域所面临的挑战,共享各类创新思想,反映中国大数据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交流大数据的应用现状和研发经验,继20132014年成功召开了第一、二届CCF大数据学术会议后,第三届CCF大数据学术会议(CCF BigData 2015)于20151020-21日合肥世纪金源大酒店举行。

我院博士生傅城州在大会上展示了在大数据与社交网络领域的研究成果(大会录用论文)。大会期间,拜会了本次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陈国良院士,并且与来自各高校和企业代表深入交流大数据取得的进展,认真聆听了中国科学院徐宗本院士、百度技术副总裁王海峰博士和南京大学周志华教授等名家的精彩报告,为自己在大数据方面的研究找到新的方向。与天云大数据CEO雷涛先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林学练等老师在移动互联网安全、大图处理算法、大数据时代金融反欺诈策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此外,傅城州还向与会人员讲解了学者网团队近年来在大数据方面所做的研究工作以及学者网后台架构、数据存储和推荐系统等技术实现方案,学者网植根于落地应用的技术获得了大家的好评。

展示.jpg

                         傅城州展示研究成果  

    院士合影.jpg

与陈院士合影

    院士访问学者网.jpg

                       一年前陈院士访问学者网留影

    天云大数据合影.jpg

  傅城州(左二)、雷涛先生(中间,天云大数据CEO)、林学练老师(右二,北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