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移动互联网应用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认定为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近日广东省科技厅正式公布了2015年认定省工程中心名单,其中由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范冰冰教授主持的广东省移动互联网应用与安全工程

    近日广东省科技厅正式公布了2015年认定省工程中心名单,其中由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范冰冰教授主持的广东省移动互联网应用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认定。广东省移动互联网应用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由华南师范大学移动互联网相关团队和广东南方信息安全产业基地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工程中心主体由华师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的现代网络团队、网络教育学院的网络教学和移动学习团队组成,工程中心主要专职研发近30人,其中教授/研究员6人、副教授/博士16人。在移动互联网应用与安全领域研究历史悠久,科研条件好,整体研发实力强,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相当的影响力。近3年,在上述领域共发表相关论文90多篇,其中SCI/EI收录42篇;主持国家、省市各类项目30多项,累计项目经费1300多万,其中国家级项目6项,省部重大(点)专项5项;获得申请发明专利24件,获授权发明专利11件、软件著作权30多项,获省市科技进步2、3奖3项。

    中心具有一批紧密合作伙伴:南方信息安全产业基地有限公司、广州市品高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广州动景计算机科技公司、广东宇天科技有限公司等,产学研合作申报各类项目30多项,联合研发项目近20项。从2008开始与广东宇天合作研发的融合网络业务平台,成功应用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手机阅读平台,以及珠海、惠州等无线城市服务平台。基于移动云服务平台相关技术在阿里UC移动游戏云平台、柚子舍移动云服务平台、智能交通服务中得到应用。中心在移动云服务平台等关键技术方面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该工程中心的组建也将为促进移动互联网学科和技术的发展,以及我国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为我省占领移动互联网产业与技术战略制高点,提升我省移动互联网应用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