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谢晓东老师获广东省首届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

11月7日,由广东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委员会主办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在广州中医药大学举行,我院辅导员谢晓东老师

11月7日,由广东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委员会主办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在广州中医药大学举行,我院辅导员谢晓东老师代表学校参赛,荣获基本功比赛二等奖。

广东省高校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邱鸿钟教授表示,心理健康教育的难度大,与思政教育、品德教育不同,需要高校心理工作者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工作积累,与大学生活相结合,才能用通俗易懂的话将心理学的原理阐述出来,从而引导与促进大学生成长与发展。

广东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袁本新为获奖老师颁奖。他说,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非常重要,教育行为与实践结果之间未必必然相关,但我们需要努力做好当前可以为大学生做的心理工作,并希望高校老师在心理健康教学工作中处理好教育与教学的关系、知与行的关系、规范与艺术的关系。

据悉,广东省首届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基本功比赛旨在促进高校的心理健康课程从无到有,从选修到必修。本次比赛由华南农业大学牵头区域中心(北片区)的高校参赛,来自全省24所高校教师分三组参加比赛,每位选手进行了25分钟现场授课与5分钟专家提问。

2015110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