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近日,我院针对院内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场所)消防安全开展了整治工作,对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对存在问题向相关负责单位和责任人提出了整改

近日,我院针对院内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场所)消防安全开展了整治工作,对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对存在问题向相关负责单位和责任人发出了整改通知书。

1126日上午,学院党委卓雄辉书记在全院教工会议上传达了学校校园安全与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校园安全与消防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近期学院开展的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动员,要求利用两周的时间对学院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完成整治工作。

1127日,学院办公室会同保洁公司和安保人员对学院教室、公共实验室、行政办公室、各类资料库仓库和走廊通道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场所)进行了清理,同时也通过职能部门完成了研究生实验室的自查和初步整治工作。

121日下午,在学院党委卓雄辉书记的带队下,蒋运承副院长和保卫处消防科及院办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场所)进行了检查和验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学院领导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院办要及时把检查验收结果整理出来,并以通知书的形式下发相应责任人,相关责任人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直至通过保卫处消防科和院办的联合验收为止,决不留隐患。

学院一贯重视校园安全与消防安全工作,制定了《计算机学院消防管理制度》和《计算机学院灭火和应急疏散应急预案》等规章制度,从安全责任、管理体制、检查整改、教育培训、预案演练和经费保障等方面做了明确的规定,并形成了长效机制,确保履行消防安全责任。

检查工作2.jpg检查工作3.jpg检查工作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