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广东省移动互联网应用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并举行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12月25日下午,广东省移动互联网应用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暨第一次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计算机学院召开。 朱弘副校长、科技处聂瑞华

12月25日下午,广东省移动互联网应用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暨第一次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计算机学院召开。

    朱竑副校长、科技处聂瑞华处长、计算机学院卓雄辉书记、计算机学院范冰冰教授共同主持了会议,朱竑副校长、聂瑞华处长分别为会议发表了讲话,随后由工程中心主任范冰冰教授对工程中心作了详细介绍,并由朱竑副校长为技术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依次颁发了聘书。

    校领导、计算机学院领导和技术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就工程中心的当前状况以及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朱竑副校长与聂瑞华处长代表学校对广东省移动互联网应用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们表示工程中心的建设也将促进我国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健康发展,同时对我省占领移动互联网产业与技术制高点、提升我省移动互联网应用领域的创新能力及产业核心竞争力均具有重要意义。工程技术委员会主任谢胜利教授对工程中心的发展路线、创新点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对如何协调研究与产品化需求之间的矛盾提供了重要思路。工程中心副主任余智文、工程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王振宇、广州南方信息安全基地有限公司叶录高总裁及其他委员,对高校和市场上移动互联网应用与安全技术的研究与实现现状作了详细的讨论,并表示将以工程中心为基础,推进移动互联网行业产业链的健康发展,中心建设后将结合广东省的资源能力,协助企业找准市场定位,确定重点发展领域,实现重点方向突破。

    本次会议出席工程技术委员会成员: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谢胜利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院长王振宇教授、中山大学软件学院常会友教授、暨南大学信息学院院长翁健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黄慕雄教授、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单志龙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马昌社教授、广东南方信息安全产业基地有限公司叶录高总裁、广州市品高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副总刘忻等人。


 工程中心2.jpg工程中心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