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良院士来我院学术交流

2016年1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教授陈国良院士来我院作了为题为《大数据并行与交互式计算》的学术报告。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

2016年1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教授陈国良院士来我作了为题为《大数据并行与交互式计算》的学术报告。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等五十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庸教授主持。

陈国良院士先介绍了计算复杂性,计算复杂类中P类与NP类,NC类与IP类等一些基础知识,指出即使低阶多项式解,在大数据情况下也会变成Intractable。需要采用并行方法来提高计算速度,并且采用交互办法来改进求解质量。大数据下的计算框架,对于P类问题要提高问题求解速度可以采用并行的方法,并使用并行NC类计算达到这一目标;对于NP类问题要改进问题求解质量可以采用交互的方法,并使用交互IP类计算达到这一目标。在师生交流互动环节,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提问,跟陈国良院士进行了探讨。

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