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通知

报告题目:信息通信技术发展——推动互联网+发展的新一代前沿信息通信技术报告人:张新生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时间:2016年3月21日

报告题目:信息通信技术发展

           ——推动互联网+发展的新一代前沿信息通信技术


报告人:张新生  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时间:2016年3月21日上午9:30


地点:计算机学院学术报告厅(原东阶梯教室)


报告人简介:张新生,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原信息产业部科技司副司长、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巡视员(正局级副局长)。在邮电部和信息产业部科技司任职期间,主持了中国通信的FTTH工程、通信网络软件、第三代移动通信等重大发展计划的制定和实施。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任职期间,主管电信运营商互连互通、电信设备入网认证和互联网技术管理等工作。拥有近40年的通信行业从业经历。1977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学院(现为北京邮电大学)无线电技术专业;2001年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与挪威管理学院共同授予的信息管理硕士学位;2008年获香港理工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