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计划】新时代计算思维的思考--院长与你面对面分享

3月24日,我院院长汤庸教授在一课东102作了题为“新时代计算思维的思考”的学术分享,吸引了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学生认真听讲,师生积极

3月24日,我院院长汤庸教授在一课东102作了题为“新时代计算思维的思考”的学术分享,吸引了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学生认真听讲,师生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汤庸教授的学术分享主要围绕了计算机发展、新时代计算机科学、计算思维和学科理解、计算思维和创新学习四个方面来展开。他向学生介绍了计算机发展的历史进程和杰出人物代表,计算机的学科分类和国内的人才培养,同时分享了在新数据时代背景下,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发展,阐明了计算思维在学科学习中的重要性,鼓励学生积极培养逻辑、工程、系统、原型、艺术、创新和发展思维。

汤庸教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兴趣轨迹,鼓励学生要勤学习善思考,扎实基础提高能力,开拓知识眼界,树立高远目标,在学科道路上走得更远。

最后,学生就专业设置、人工智能、量子密码学等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现场提问,汤庸教授一一耐心详细解答。讲座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1138569674.jpg

17336952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