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专业硕士毕业论文形式审查工作

4月2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2016届专业硕士毕业论文形式审查工作在204会议室举行。本次审查特邀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许

4月2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2016届专业硕士毕业论文形式审查工作在204会议室举行。本次审查特邀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许勇教授担任组长,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庸教授、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蒋运承教授以及院内专业硕士导师代表参与了本次论文审查工作。

2015年我院工程硕士(领域:软件工程)通过了教育部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根据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我院进一步加大了对专业硕士毕业论文的审核力度,本次论文审查针对我院2016届22篇毕业论文进行专业(内容)和形式审查。

在本次审查工作中,审查小组发现部分论文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如论文内容尚显单薄、工作量不足、论文格式不规范等。审查小组针对问题尤为突出的3篇论文提出了许多修改意见,并要求修改后重新进行审查。

根据高水平大学建设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并综合本次评审情况,我院决定今年的专业硕士答辩将首次采用由学院统一送审和统一答辩的形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