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2016届专业硕士毕业答辩工作

5月24日上午,我院2016届专业型硕士毕业答辩动员大会在学院102会议室隆重召开,全体答辩委员会成员出席了会议。汤庸院长在会上表示,我院顺

5月24日上午,我院2016届专业型硕士毕业答辩动员大会在学院102会议室隆重召开,全体答辩委员会成员出席了会议。汤庸院长在会上表示,我院顺利通过了去年教育部组织的软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今年我院首次采取全院专业硕士统一答辩,说明对毕业生的要求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会后,由华南理工大学韩国强教授、广东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卢智星教授级高工、及我7位教授、副教授共同组成第一组答辩委员会,负责11位专业硕士毕业生的答辩。由广东工业大学陈平华教授、广州碧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田军教授、以及我院6位教授、副教授共同组成第二组答辩委员会,负责另外11位专业硕士毕业生的答辩。

我院今年首次尝试全院专业硕士毕业生统一毕业答辩,与往年相比的不同之处主要体现在:一是为每位毕业生安排5位答辩委员共同评审,且其中必须包含1位其他高校委员和1位企业委员;二是采取严格的导师回避制度,导师不能在自己所带专业硕士毕业生的答辩小组;三是答辩由学院统一安排,而不是由各毕业生导师自行组织;四是全部论文由学院统一安排外审,不再由各导师分别送审;五是院内形式审查更为严格,院内自评欠合格的毕业生论文的审查意见一律反馈给该生导师,要求必须在导师的督导下根据审查意见重新整改。

采取统一答辩的形式,一方面是为了响应国家对于严格把控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广东省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要求,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进一步打破壁垒、促进交流、保证教育的公平公正。此举不仅能够让不同课题组的导师们加深交流、完善全局视野,也能够从其他高校和校外企业的视角全面审视我们的培养方式和教育水平。

经过六小时的紧张答辩,我院2016届专业硕士毕业生统一答辩工作圆满结束。感谢每位导师的勤勤恳恳孜孜不倦,也祝贺毕业生们顺利毕业,以此为始,扬帆远航!

IMG_0594 拷贝_副本.jpg

IMG_059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