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两学一做”社会实践,服务当地共赢未来 ——我院党委领导实地考察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9日,我院党委到珠海市斗门区乾务中学,实地考察2015级师范班“两学一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9日,我院党委书记卓雄辉、党委副书记黄平江一行到珠海市斗门区乾务中学,实地考察15级师范班“两学一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早上十点,我院党委领导与乾务中学梁校长在学校会议室展开会谈。梁校长热烈欢迎我院领导的到来,称赞我院学子将趣味性、知识性、实用性很好地融合在课堂教学中,得到了学校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我院卓书记和黄书记感谢当地学校创造条件、支持我院同学开展社会实践,希望我院的社会实践活动,能够服务当地社会需求与教育发展,丰富学校的育人形式,为当地学生提供不同的成长体验,同时也希望乾务中学邀请优秀教师与同学们就提升教学技能和班主任工作分享交流,为师范生走上教学岗位积累经验。乾务中学梁校长表示赞同,双方一致表示,我院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双方实现共赢,对于华师学子提升教学实践技能、深入了解与把握基础教育一线的实际情况与需求,都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领导还与正在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们进行交流。卓书记勉励同学们“奋斗的青春是最值得回味的”,鼓励同学们践行我校“艰苦奋斗”的校训,学习当地教师育人奉献的精神,在服务当地群众、发挥专业所长促进信息教育的同时,也要“多听、多学、多看”,主动适应社会发展对师范生的新要求。黄书记也鼓励各位同学,要“将服务与学习结合起来”,把握深入一线了解基础教育的宝贵机会。队长陈运豪汇报了团队的管理方法和规章制度,队员们也分享了自己的实践感受,说此次社会实践丰富了他们的生活体验,也让他们加深了对基础教育的了解和认识。

接下来,卓书记和黄书记走进教室,观看社会实践的队员们讲授Focusly动画演示制作的教学现场,深入到食堂和宿舍,考察同学们的食宿条件和教学情况。最后,卓书记勉励同学们把握宝贵的社会实践机会,艰苦奋斗、争创优秀团队。

作为我院“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基层群众,将服务当地社会需求与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有机地结合起来,是实现我院人才培养与当地学校发展共赢的积极探索,有利于我院学子创新社会实践模式,践行“两学一做”学习精神,服务社会,共赢未来。 




IMG_1281.JPG

IMG_1296.JPG

IMG_1339.JPGIMG_11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