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9月23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学院副院长曾碧卿、计算机应用系主任葛红、计算机科学系主任陈

9月23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学院副院长曾碧卿、计算机应用系主任葛红、计算机科学系主任陈卫东、教学实验中心主任杨志强和学院教务员老师出席了会议。

会上,曾碧卿传达了学校暑期战略研讨会上刘鸣校长关于建设一流综合性师范大学的讲话精神,并重点传达了有关本科人才方面的工作要求。曾碧卿对我院本科教学形势、当今大学生学习现状进行了分析,围绕“完全学分制”、“互联网+”等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引导大家进行深入思考,探索新形势下以学生为中心的本科生人才培养模式。曾碧卿建议结合我院专业优势,综合运用混合教学、网络学习等多种教学手段,重视培养目标的达成和课程体系的建设,使我院本科生培养达到一个新的层次。参加会议的各系(中心)主任就我院本科生重修率过高、升研率低等问题展开了充分探讨,分析原因、查找根源,为确保培养优秀计算机专业本科生,提出了对学生培养目标的准确定位、系统设计、科学施教等改进方法。

随后,学院接着召开了2016级本科生任课教师座谈会,会上,曾碧卿针对大一新生学习特点,建议各任课教师科学设置课程目标、适当进行持续的学生学业干预,确保学生从高中学习状态顺利过渡到大学学习状态。各任课教师就如何适应新形势下本科教学展开了充分座谈和讨论。

  拟稿人:孙红娜

IMG_53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