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团省委书记池志雄一行莅临我院为广东青年大数据与云计算实验室揭牌

9月23日,广东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潘剑勇与团省委学校部、少年部、希望工程服务中心、青少年事业促进中心、我校党委朱孔军书记一行莅临我院……

9月23日,广东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潘剑勇与团省委学校部、少年部、希望工程服务中心、青少年事业促进中心、我校党委朱孔军书记一行莅临我院。池志雄、朱孔军等为广东青年大数据与云计算实验室揭牌,并在实验室听取了我院青年教师赵淦森教授关于实验室建设进展汇报,并就加快推进广东青年大数据与云计算实验室共建工作进行交流。

池志雄充分肯定了广东青年大数据与云计算实验室为共青团改革创新做出的贡献,勉励大家在群团改革背景下再接再厉,继续做好青年人才培养和青年工作研究。

朱孔军表示,在群团改革背景下,支持共青团自主开展工作,努力为学校青年工作创造更好条件,为社会输送更多坚持理想、追求卓越的青年人才。

为深化广东“互联网+共青团”工作,强化广东青年大数据及新媒体中心技术支撑力量,协同推进“广东青年大数据交互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智慧团建”、“青年之声”等互联网项目建设,发挥高校专业人才集聚优势,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与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服务计算工程中心、广州市云计算安全与测评技术重点实验室合作,共建“广东青年大数据与云计算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实验室首席专家及负责人为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赵淦森教授。本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与云计算,承担中心研发监理、互联网平台技术援助等工作,以及提供大学生就业实习平台,为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软件工程、网络信息技术等相关专业大学生提供实习锻炼岗位,挖掘培养广东共青团互联网专业青年人才。

blob.png

广东青年大数据与云计算实验室揭牌(摄影:校团委)

 

blob.png                                               

广东青年大数据与云计算实验室(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