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广东航空大数据创新大赛的通知

广东航空大数据创新大赛正在接受报名,10月23日报名截止

全院本科学生:

2016“数据引领飞粤云端”广东航空大数据创新大赛正在接受报名,本项比赛由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惠州市人民政府、阿里云联合主办,旨在提高全社会对大数据价值的认识,培养大数据应用人才,鼓励数据创新创业实践,推动民航业大数据技术成果转化和落地。

一、报名时间和报名方式:

请有意于参加该项比赛的同学,点击这里登录比赛官方网站在线报名

该项比赛分为两个项目,其报名截止时间不一样,请尽快报名并参加报名赛,具体截止时间如下:

1. 机场客流量的时空分布预测算法挑战赛:9月28日起,系统每天进行一次评测和排名,评测开始时间为当天10:00AM,按照评测指标从高到低进行排序,每天更新排行榜;排行榜将选择参赛队伍在本阶段的历史最优成绩进行排名展示。系统在10月17日将进行数据切换,参赛队伍在访问赛题数据时须注意更换表名,初赛成绩排行榜将选取10月18日起产生的成绩进行重新排名。初赛截止时间是10月23日10:00AM,初赛成绩排名前200名且通过支付宝实名认证的参赛队伍将进入复赛。

2. 机场停机位资源分配优化众智创新赛:9月22日-10月23日接受报名。

二、奖项设置

1.冠军:1支队伍,奖金贰拾万,颁发获奖证书

2.亚军:1支队伍,奖金伍万,颁发获奖证书

3.季军:1支队伍,奖金贰万,颁发获奖证书

4.极客奖:7支队伍,颁发获奖证书

(上述奖项以决赛答辩的最终名次决定)

5.优胜奖:决赛排名Top50选手获得优胜奖证书(电子证书)

6.周星星:自大赛排行榜开榜起,每周一(即10月3日、10日、17日、31日以及11月7日、14日、21日)榜单排名TOP5的队伍将成为周星星,队员可获得天池礼品一份;

7.附加题激励:若干优秀方案,颁发奖品和证书;如参赛方案被机场认可并采纳,参赛队伍将额外获得1万元奖金,并受邀参加决赛路演和颁奖仪式。

三、其它

学院支持与鼓励我院学生参加比赛,比赛过程中如需教师指导、经费支持等,请直接联系学生科技创新中心陈老师(院楼124,13903013835)。

 

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科技创新中心

2016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