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广州华际友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续签 实习基地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的实习和就业工作,加强校企合作,10月20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教授、副院长曾碧卿教授、实习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的实习和就业工作,加强校企合作,10月20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教授、副院长曾碧卿教授、实习工作秘书张丽君老师与广州华际友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刘艳萍、人力资源部经理阮浩铭在学院204会议室进行座谈和磋商,并签订了实习基地合作协议。

会上,双方就实习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大数据创新培养模式等进行沟通和交流。卓雄辉对前来签约的单位表示热烈的欢迎,强调校企实习基地建设对学生专业成长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感谢企业对学院育人工作的支持,表示将竭诚促进双方优势的发挥,实现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的有机融合,培养出更多业务素质高、综合能力强的专业人才。刘艳萍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良好的发展趋势,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方式助力企业高层次人才储备,提出今后校企合作方式的创新设想,以促使校企双方互利共赢。曾碧卿向企业代表介绍学院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特点与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就学生就业、实践锻炼、定向精准培训等合作项目与对方进行了沟通。最后,双方本着互相协作、各施所长、互补所需的原则,对校企合作其他具体细则事宜进行协商和洽谈,修订并签署了实习基地合作协议书,为建立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自2007年以来,广州华际友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就与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签订了实习基地合作协议,10年以来,双方互惠互利,合作不断,学生实习效果好,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计算机专业技术人才。本次实习合作协议的续签,既是对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与广州华际友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前期学生实习工作的肯定,同时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又将会搭建一个更好的学生校外实习实训平台,创设应用型人才培养空间,强化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共同促进我院人才培养和实习公司产品设计与开发的良性发展。

   拟稿人:张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