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学子发展之蓝图,筑信息安全之利盾 ——蓝盾学院专家为我院师生做信息安全专题讲座

2016年11月15日晚,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在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举行信息安全专题讲座,蓝盾学院副院长张晓东老师主讲。计算机学院副院长

2016年11月15日晚,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在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举行信息安全专题讲座,蓝盾学院副院长张晓东老师主讲。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曾碧卿教授、计算机学院科技创新中心主任陈国球老师、辅导员郭月晴老师、罗盼老师,以及2016级全体同学共同参加讲座。

张晓东从历史上著名的几大病毒事件出发,结合生活中常见的信息安全隐患,引入“信息”、“信息安全”的定义,又通过讲述“棱镜门”、震网病毒、徐玉玉等多个事件,将信息安全对于个人、社会和国家的重要性逐一阐述。随后,张晓东结合我国信息安全的一系列法律法规和战略规划的出台,介绍了信息安全的发展前景,并鼓励计算机学子将自己的职业目标与国家的信息安全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学习,成为信息安全领域的专家人才。

最后,在互动交流环节,16级同学就量子加密技术、黑客技术与专业学习等问题与张晓东进行积极交流,场面轻松而热烈。

信息安全讲座的举办,提高了同学们对信息安全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信息安全意识,也为同学们的大学规划开拓了新的领域。



撰稿:郭月晴

摄影:钟泳洁、李旭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