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师恩•爱计机•聚友情 ——计算机学院“校友开放日”活动圆满落幕

计算机学院2002级校友重新挽起当年的兄弟,齐聚学院合影留念摄影:王盛玉紫荆花开,他们相约回家11月19日,紫荆花开,微风习习。计算机学院

1.JPG

计算机学院2002级校友重新挽起当年的兄弟,齐聚学院合影留念

摄影:王盛玉

紫荆花开,他们相约回家

11月19日,紫荆花开,微风习习。计算机学院1992级、2002级校友齐聚一堂,换上毕业纪念10周年、20周年的纪念衫,重新挽起当年的兄弟,拍一张期限永久的华师计算机学院的学生证。

2.jpg

计算机学院1992级校友拍摄“学生证”,有效日期:永久

摄影:李颖煊

理事畅言,校友给力学院创新创业培养

当天上午,计算机学院校友理事会会议在计算机学院10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校友回学院团聚,回顾了理事会的发展历程,向校友简单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发展状况和接下来的发展方向,感谢各位理事为校友会及学院的发展做出的努力。

3.JPG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向理事会新当选理事颁发聘书

摄影:王盛玉

校友兼学院理事会副会长刘广宇表达了对母系的怀念,对学院的培养体系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希望通过校友会这个平台让更多的师弟师妹共同参与创业创新项目,为师弟师妹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计算机学院校友会基金管理办法,并就明年学院校友会将开展的工作展开讨论,卓雄辉向理事会新当选理事颁发聘书。

校友会还通过了校友陈英孝关于成立学院校友创新创业俱乐部的建议,力求通过整合校友资源共同构建学院人才培养的创新创业教育,为师弟师妹们创立项目平台,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创新创业经验交流沙龙等等。

4.JPG计算机学院校友理事会合影

摄影:王盛玉

开拓创新,薪火相传

当天下午,计算机学院校友发展论坛在计算机学院东阶梯课室隆重举行。华南师范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张国鹏出席论坛。卓雄辉围绕“感师恩、爱计机、聚友情”的主题发表讲话,1992级、2002级校友代表及老师发言,校友与恩师们进行合影留念并向恩师及学院赠礼。卓雄辉代表计算机学院接收了计算机学院历届校友的赠礼。

最后,校友会进行了火炬传递仪式。卓雄辉“点燃”了象征着计算机学院“大胆创新、勇于开拓”精神的火炬,熊熊燃烧的火炬从1988级的校友传到了2016级的大一新生手中,华师计算机的精神将如火焰一般照亮一代又一代华师计机人前进的道路!

5.JPG

计算机学院校友发展论坛火炬传递仪式

摄影:王盛玉

重游校园,乐叙师生当年事

校友论坛结束后,校友与老师们一起重游校园,感叹着校园的变化。回忆起求学当年的故事,他们开怀大笑,欢乐的笑声在紫荆花开的校园里久久回荡。

6.JPG

吴江老师与1992级校友回忆起当年的故事,开怀大笑

摄影:王盛玉

春之歌,华师计算机人的共同记忆

晚7点,计算机学院“春之歌”文艺晚会在手球馆举行。晚会以“传承·发展·展望”为主题,既有在校学生创意十足、展现创业难的小品《创客的蓝瘦香菇》,又有催人泪下、展现人间真情的的音乐剧《陪你度过漫长岁月》,还有师生与校友共同出演的诗朗诵《我们都是计算机人》,歌曲串烧《回家》、《明天会更好》,展示了计算机学院学生的青春活力和计算机人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

9.jpg

计算机学院师生与校友共同观看“春之歌”

摄影:华师新闻社

1992级校友李定怡回忆起20年前自己作为学生会文娱部部长举办“春之歌”的场景,再次站在同一个舞台,看到当年的梦想在今天的舞台上一一呈现,他潸然泪下。李定怡深情感谢学院领导的支持、感谢全体师生的努力,同时,他勉励师弟师妹们,把“春之歌”舞台上展现的激情,带到生活的每一天,带到我们的社会和未来的工作中,因为;我们都是光荣的计算机人。

计算机学院校友开放活动,让毕业多年的校友同聚校园,重温友情,在校师弟师妹传承精神,不断增强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自豪感。计算机学院校友开放日,每一个活动都凝聚着华师计算机人对学院深厚的感情,承载着计算机学子浓浓的情谊。

7.JPG

师生与校友共同出演诗朗诵《我们都是计算机人》

摄影:陈希远

10.jpg

“春之歌”演职人员大合照

摄影:陈希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