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科群师资博士后学术研讨会

11月24日下午,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科群师资博士后学术研讨会在我院101会议室举行。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蒋运承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钟柳强

11月24日下午,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科群师资博士后学术研讨会在我院101会议室举行。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蒋运承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钟柳强教授以及院内外师生共同出席。

会议初始,蒋运承教授介绍了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科群师资博士后的情况及此次学术研讨会的意义。钟柳强教授指出此次研讨会是数学和计算机学科的深入交流,强调以后会加强相互交流与合作。此次学术研讨会邀请到了计算机学院师资博士后马文俊老师、数学科学学院师资博士后吴先萍老师和高明杰老师进行学术报告。吴先萍老师的报告主要从投资组合背景、投资组合模型及其解法和总结展望三部分介绍了自己博士期间做的方向及成果,其后吴先萍老师还谈及来到华师后所研究的线性互补问题及其应用。高明杰老师则在麦克风阵列波束形成的优化设计和麦克风阵列的声源定位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马文俊老师的报告介绍了他近期研究的决策模型,以掷硬币为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决策模型,报告将案例与模型相结合。

会议尾声,蒋运承教授表示三位报告老师是华师第一批师资博士后,以后更要以此为基础加强数学和计算机的学科交流。钟柳强教授则就三位老师的报告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QQ图片201611251718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