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科技大学徐贯东副教授到我院学术交流

12月22日上午,悉尼科技大学徐贯东副教授应邀到计算机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作了题为《Towards deep learning analytics based on cognit

12月22日上午,悉尼科技大学徐贯东副教授应邀到计算机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作了题为《Towards deep learning analytics based on cognitive model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汤庸教授主持,计算机学院老师和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报告会。

徐贯东教授对悉尼科技大学及其所在的研究机构UTS高级数据分析中心及其研究方向、项目案例、学术活动及获得的相关奖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徐教授结合人工智能原理搭建起的学习模型与框架,深入介绍其近期开展的教育研究项目:① 如何利用学生考试分数和在线学习轨迹开展学习能力分析;② 如何利用大数据技术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研判;③ 如何进行在线学习网站的设计与开发。徐教授的研究将人工智能建模思想与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他结合心理学、教育学等学科知识,对教育教学网站的设计和运维作了精彩生动的分享。

徐贯东是悉尼科技大学软件学院副教授、高级数据分析中心成员,研究方向包括数据挖掘、网络分析、文本挖掘、推荐系统、社会网络分析和社交媒体挖掘。在过去十年里,他在TOIS、TNNLS、TIFS、TSC、 Inf Sci、IJCAI、AAAI、WWW、ICDE、ICDM和 CIKM等上发表了100多篇学术论文,获得了澳大利亚2016年12月BigInsight数据分析奖。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