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资博士后马文俊博士顺利通过中期考核

3月30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数学博士后流动站(计算机学院)马文俊师资博士后中期考核会议在计算机学院101会议室举行。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庸教

3月30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数学博士后流动站(计算机学院)马文俊师资博士后中期考核会议在计算机学院101会议室举行。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庸教授、副院长蒋运承教授以及学院陈卫东教授、马昌社教授、肖菁教授参加了此次考核会,学校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刘浩老师莅临考核会。会议由汤庸教授主持。

1.jpg

考核会上,马文俊博士围绕进站一年来的研究思路、研究进展、研究内容等作了具体汇报,对相关研究成果作了说明,并就研究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向各位专家请教。考核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根据马文俊博士的工作态度、研究能力、研究进展以及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经过讨论评议后,考核专家组一致认为马文俊博士进站一年来的工作及中期考核报告质量均达到了博士后中期考核要求,考核结论为“优秀”,顺利通过中期考核。

3.jpg

马文俊博士自进站以来,对有限认知状态下的多属性决策研究进行深入探索,在提出新算法的基础上,对广义贝叶斯概率理论的主流模型——DS证据理论中的决策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提出了相关的公理化设想,相关成果被国际SCI期刊IJIS和人工智能领域顶级会议AAAI发表或录用。马文俊博士为我院首个师资博士后(2016年4月进站,合作导师是蒋运承教授),2012年获得中山大学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在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进行了两年的博士后研究工作,一直从事知识表示、不确定性推理、应用逻辑等人工智能研究,以第一作者在人工智能领域重要会议(CCF推荐A类或B类会议,如:IJCAI、AAAI、ECAI、AAMAS等)和期刊IJIS发表多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