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7届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形式审查工作

为把好研究生学位论文关,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近日,我院对2017届专业硕士毕业生的学位论文开展形式审查,院内工程领域导师代表共同参

为把好研究生学位论文关,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近日,我院对2017届专业硕士毕业生的学位论文开展形式审查,院内工程领域导师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工作。

本次审查工作中,评审专家针对学位论文的选题和研究内容是否与学科方向一致,论文撰写是否规范,研究工作量是否达到专业硕士的毕业要求等方面进行专业审查,并就论文质量情况分别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在评审过程中,审查小组发现部分论文存在研究内容单薄、工作量不足、格式不规范等问题,针对问题尤为突出的部分论文也提出了严格的修改意见,要求修改后进行二次审查。次日,学院组织召开了2017届专业硕士毕业生学位论文形式审查意见反馈会。

我院工程硕士(软件工程领域)专业学位于2015年通过了教育部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根据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和要求,我院将进一步加大对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的审核力度。自2016年起,开展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形式审查已成为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环节中的常规工作,今年我院继续强化和落实研究生导师的责任,要求导师须对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质量和学术规范进行严格把关。